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中老年人易出现骨骼问题?教你8招保持骨骼强壮有活力

2020-07-03 06:15:44华商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骨骼健康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很多人不注意保护骨骼,等到出现严重的症状往往就来不及了。有一些方法可以保持骨骼强壮,预防骨质疏松症和其他骨骼疾病。

  骨骼健康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很多人不注意保护骨骼,等到出现严重的症状往往就来不及了。有一些方法可以保持骨骼强壮,预防骨质疏松症和其他骨骼疾病。

  那么有哪些发你过分可以让骨骼更健康呢?

  1、多吃富含钙的食物

  钙元素对骨骼非常重要,有助于骨骼的健康和发育,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和其他健康问题。人体无法自行产生钙,因此必须通过饮食获得。幸运的是,许多食物都含有钙,乳制品,杏仁都是钙的良好来源。

  2、别忘了维生素D

  维生素D也与骨骼健康密切相关,维生素D可以保证钙更好地被人体吸收,有助于保持骨骼强壮和健康,此外,维生素D还减少了骨折的机会。有很多方法可以补充维生素D,比如每天晒20分钟太阳就可以获得身体需要的维生素D。除此之外,也可以食用含维生素D的食物,比如牛奶,豆制品和橙汁。

  3、运动

  体育锻炼有助于骨骼健康,提高骨骼强度,还可以通过改善肌肉力量和平衡能力来帮助降低骨折风险。抵抗骨质疏松症的最佳运动是那些可以支撑自身体重或抵抗阻力运动,例如散步,跑步和跳舞。为了使体育锻炼更有效,必须定期进行30至60分钟,每周3至5次。

  4、避免摄入过量的酒精

  过量饮酒会影响骨骼健康,降低骨密度,从而导致骨折风险增加。建议减少酒精的摄入量,每天至少喝一杯牛奶。

  5、少喝咖啡

  咖啡因会降低人体吸收钙的能力,因此会对骨骼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众所周知,钙对于保持骨骼强健至关重要,因此要限制茶和咖啡的摄入量。

  6、控制食盐的摄入量

  钠摄入过多会加速尿中钙的流失,从而降低骨骼健康,因此要尽量减少食盐的摄入量。

  7、戒烟

  吸烟会增加骨质疏松的风险。吸烟会导致某些激素水平的变化,破坏了钙的吸收,从而对骨骼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8、谨慎用药

  某些药物会减少钙的吸收,而另一些药物会加速钙的流失。如果不确定药的副作用,一定要咨询医生。

  骨质疏松症等骨骼疾病困扰着很多人,特别是中老年人。以上方法可以有效地预防骨骼疾病,让骨骼更强壮。如果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骨骼疾病,一定要尽快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