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科学档案》杂志近期刊登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NCI)完成的一项大规模最新研究宣称,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可帮助人体排便、降低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传染病及某些癌症的死亡危险,增加长寿几率。
美国研究人员通过对38.8万人的数据分析发现,膳食纤维摄入量与传染病和呼吸道疾病死亡率成反比。每天摄入25—30克纤维的人与摄入量低者相比,总体死亡率降低了22%。以性别划分,摄入纤维多的男性和女性,死亡几率分别降低了23%和19%。
研究还考察了摄入纤维类型,发现对男性和女性健康最有好处的是全麦纤维及豆类纤维,不过豆类对女性的好处大于男性。食用蔬菜、水果也有好处,但在延长寿命方面并不明显。
因此,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人每天应摄入25克的膳食纤维。尤其应多吃谷物类,如小麦、大麦、黑豆等。
(责任编辑:滕小兰)
怀孕 > 怀孕初期 | 怀孕多久 | 剖腹产 | 孕期 | 孕前 | 顺产 | 流产 孕妇 > 坐月子 | 分娩 | B超 | 孕妇感冒 | 孕妇上火 | 孕妇咳嗽 | 孕妇发烧 血压 > 血压正常范围 | 高血压 | 低血压 | 血压计 早泄 > 早泄的调理 | 早泄药 咳嗽 > 宝宝咳嗽 | 小孩咳嗽 | 婴儿咳嗽 | 咳嗽有痰 | 风寒咳嗽 宝宝 月经 > 月经推迟 | 月经量少 | 月经期间 | 月经不调 | 月经提前 婴儿 > 婴儿湿疹 | 婴儿奶粉 | 婴儿吐奶 乙肝 > 乙肝病毒携带者 | 乙肝表面抗原 | 乙肝表面抗体 | 乙肝大三阳 | 乙肝五项 | 乙肝小三阳 | 乙肝疫苗 | 乙肝两对半 肝癌 > 肝癌早期 | 大肠癌 | 肝癌晚期 博客 > 亲子 | 中医 | 健康百家谈